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我校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贾文婷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2-04    浏览:

      11月30日下午,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在博雅楼403B举行了三场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谢俊霞主持。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双海博士首先做了题为《先进的干细胞制造技术用于再生医学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人多潜能干细胞(诱导多潜能干细胞)及衍生细胞(如血管内皮细胞等)的制备及应用于再生医学的研究情况和干细胞制备和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随后,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遐教授做了题为《麻醉与睡眠的觉醒环路》的报告。在回顾了课题组长达19年关于内、外源性大麻素的研究历程,并总结其关于奖赏、记忆、焦虑、抑郁和意识的调节机制后,着重就课题组关于麻醉与睡眠的觉醒环路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报告。

      我校首席教授吴杰做了题为《中脑大麻素受体2调节多巴胺能神经元的机制和信号通路》的报告,从CB2R在酒精成瘾中的作用出发,就其相应的分子机制从细胞层面和部分整体动物层面做了详尽的阐述。

      医学部相关学院、研究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该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