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吕佩举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4-25    浏览:

      4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雷应邀到访问我校。包为民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走向航天强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学术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会见了包为民院士和郭雷教授。

      包为民院士的报告以中国航天概述、世界航天发展、未来航天发展趋势、颠覆性技术将助推航天强国的实现等四部分内容详细解读了中国航天事业从起步到走向世界强国的光辉历程。他从火箭、卫星、武器装备以及航天技术应用和服务业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航天和世界航天的发展和现状,谈到了商业航天发射、重复使用航天器、重型运载火箭、新一代空间信息网络、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等未来航天发展的趋势,指出颠覆性的技术将助推航天强国的实现。他号召青大学子努力学习,为我国走向航天强国出一份力!

      包为民院士一直任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