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中国科协第329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钟石磊 王君学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11-09    浏览:

 

      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大学承办,青岛市物理学会协办的中国科协第329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太赫兹波与微纳光子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青年专家和研究生参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倪培根研究员分别致辞。山东大学教授陈峰,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周常河、刘建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谭平恒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来自中科院、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研究所和高校的太赫兹波、微纳光子学等领域的3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研究成果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4日下午和5日上午,论坛设立太赫兹波、微纳光子学两个分会场。分别针对太赫兹波和微纳光子学交叉融合产生的新机理、新材料和新应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