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美国埃默里大学贺培建博士受邀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宁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6-28    浏览:

    受基础医学院的邀请,6月20日,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贺培建博士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 “肠道干细胞的调控在肠炎和肠癌发病中的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贺培建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他们的研究发现:溶血磷脂酸(LPA)及其受体LPA-5在肠道干细胞的再生及炎症性肠病的发病过程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

    贺培建是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美国生理学会及心脏协会委员。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日本顶尖研究型国立大学九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美国生理学会授予的青年科学家奖,2015年获美国生理学会授予的优秀研究奖,累积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