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佟连军来校做报告

作者:冯娟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5-08    浏览:

    4月28日上午在诚思楼学院学术报告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期刊与文献信息室主任佟连军研究员,做了题为“科技论文选题及各部分写作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近40名研究生和老师前来听讲学习,学院海岸带与盐湖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全升教授担任报告主持人。

    作为《地理科学》《中国地理科学》(英文版)《湿地科学》编辑部主任,佟连军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编辑审稿经历,从期刊编辑部审稿的角度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经验技巧。首先,他从科技论文的一般定义与特点入手,基于最原始的定义向大家解释和分析了科技论文的特点和要求。接着,结合《地理科学》发表和退回的文章,着重阐述了科技论文如何选题,并提出文章题目应该简单明了、恰当、鲜明、准确地概括论文中最主要的内容,同时又引人注目。之后,通过案例分析讲解论文的摘要、正文、结论等写作规范。报告的最后,他特别强调研究生做科研一定要有刻苦专研的精神,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持之以恒,在实践中探索,在积累中完善。在场的多位老师、研究生就学术创新、论文撰写难点等问题与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佟连军研究员的报告紧紧围绕科技论文选题及写作,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生动灵活,深入浅出,开拓了专业视野,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