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芳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喆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07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芳教授应邀前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argeting receptor complexes to achieve more effective medication with fewer side effects in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s”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刘芳教授从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问题出发,介绍了其课题组在G蛋白偶联蛋白的功能及相关药物研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同时还就科研思路的设计问题,与师生们分享了“临床需求—机制研究—临床应用”的研究模式。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刘芳,多伦多大学精神病学系教授,加拿大成瘾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主任,研究方向是受体-受体相互作用及其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病理生理学作用,主要成果包括:1、首次证明结构和功能不同的两个神经递质受体能产生cross-talk现象。2、异常的蛋白相互作用可能参与人类精神分裂和成瘾。3、发现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动物模型的多肽。在Nature、Cell、Nature Medicine、Neuron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