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校举办科技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12-14    浏览: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科技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主持报告会。

      为提高学校科技工作精益化管理水平,提升科技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学校邀请科睿唯安数据分析专家王琳博士和王硕博士分别为科技管理人员做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科学前沿探索与科研人才发现》和《青岛大学科研产出与影响力简报》的报告。两位专家对学校科学研究前沿表现、ESI学科发展情况与潜力值等进行了分析,并在寻找热点研究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夏东伟对两位专家到校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校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SCI论文、科技经费等科技核心指标上取得的一系列新成绩,对全校科技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全球范围内衡量学术水平,从统计学意义上讲,目前还没有可以替代SCI论文的指标,SCI论文总量在一个层面上也反映了高校基础研究的活跃程度,现阶段放弃数量就意味着永远不能超越,SCI论文是走向卓越的起步。科研人员既要重视论文数量又要重视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相关学院(学部)、校直属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特聘教授与青年卓越人才代表,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