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张守著处长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报告

作者:  来源:  编辑:闫婷    时间:2017-09-22    浏览:

     9月16日上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物理一处处长张守著应邀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基金情况介绍与写好申请书注意事项》的报告,来自学校各个理工科院系的5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守著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一处近年来受理的基金申请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对物理学科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并对由概念发展或移植产生的科学前沿的典型研究方向,如粒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光物理、强场物理、冷原子物理等进行了详尽剖析,他还介绍了由技术进步产生的学科前沿中涉及的典型技术。随后,他对我国物理研究的强项和有待加强的领域做了相应总结,对年轻教师的科研方向给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张守著对基金申请中的选题、立项依据、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项目评审的新趋向进行了具体说明。

    报告会后,张守著与青年教师一起进行了座谈,并针对年轻教师的科研方向选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